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寫在116這天




准許我進入醫業時:
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我將要給我的師長應有的崇敬及感戴;
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的顧念:
我將要尊重所寄託給我的秘密;
我將要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
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手足;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的考慮介於我的職責和病人間;
我將要盡可能地維護人的生命,自從受胎時起;即使在威脅之下,我將不運用我的醫學知識去違反人道。
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約定。

- 1948年日內瓦宣言

1981年3月30日,美國總統隆納雷根遭到槍擊,被送往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進行胸腔手術前,雷根脫下氧氣面罩,跟醫療團隊開玩笑:「我希望你們都是共和黨的。」領頭的醫師Joseph Giordano其實是支持民主黨的,卻在這時說了一句傳頌數十年的話:「今天,總統先生,我們都是共和黨的!」

2010年11月26日,連勝文在永和遭到槍擊,為隔天的五都選舉帶來很大的震撼,從選前一直吵到選後。許多人質疑槍傷的真假,台大創傷部主任柯文哲出面聲明:「我看過傷口,看過電腦斷層,我是深綠,難道你們不相信我嗎?這絕對不可能是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