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AlleyCat's — 不只是湊篇數的美食記行



週五,台北車站,京站百貨門口,我與王老先生、美惠,以及新婚燕爾的葉姿佑小姐相約。
這一次的碰頭真是拖了好久好久,畢竟從姿含的告別式後,我們就都沒碰過面了,時間已近一年矣。
名目上,這次的聚會是要聊聊下週姿佑和家維婚宴的一些事情,
不過其實也沒那麼形式主義,大家圖的,也不過就是碰個面吃頓飯罷了。


關於餐廳的地點,咱們新娘子一開始還挺在意「熱量」的問題的,畢竟下週就得穿婚紗見人了,
不過幾經討論後,反而是新娘子很豪氣地說:「吃什麼都可以,了不起改禮服嘛!」
我必須說,這真是我碰過最有guts的新娘了!所以我們最後就邊走邊挑,選了這家AlleyCat's,
因為乃妞推薦過很多次,二來是因為狗狗叫叫教最近在本站一直叫囂不准吃狗所以我們只好改吃貓,
其實,最重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店門口有寬敞的長凳可以讓我和姿佑坐著慢慢聊天,
在天寬地闊、涼風徐徐的京站百貨人行道旁等待遲到整整一個小時的王老先生伉儷。

午後四點,所有成員到齊,我們魚貫而入,餐廳裡沒幾個人。



拍完這張之後,馬上就發現我那Di866閃燈沒電了,而且連備用的電池匣也沒電了,
因為前一天去烏來採訪的時候用電過度,而我回家又忘了充電,所以接下來只好靠自然光。

雖然閃燈掛了點,不過咱們新娘子的笑容一樣清晰燦爛,姿佑啊,
妳的笑容真的是很自然呢,跟妳老公一樣,都是愛笑的人,相信你們以後也可以這樣一直科科笑下去~

廢話少說,先來上菜,第一道上桌的是「水牛起士蕃茄沙拉」:

雖然Mozzarella起司在國外很常用來當沙拉的材料,不過這在台灣就不常見了,
通常我們只用Mozzarella烤披薩,而且這個還是用水牛牛乳做的,質地也更紮實一些,
搭配新鮮的蕃茄吃相當開胃,不過價格可不便宜,這樣一盤要價360大洋。

下一道菜:大蒜口味的窯烤脆餅

12吋大的烤餅,上面灑滿了蒜泥,再淋上一點橄欖油,香香脆脆的又帶點辛辣。
其實服務生一開始建議我們頭一次來別點這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反而讓我們更想點點看,
吃過之後覺得也沒那麼「刺激」,如果喜歡蒜味的人應該都會覺得不錯才是。


大蒜泥特寫來一張~~

下一道就是主菜啦,來到披薩店當然要點披薩,我們很沒創意地點了個海鮮口味的:

味道不賴,窯烤的餅皮那種脆度對我來說很討喜,用料方面反而比較普通,
打底的蕃茄醬挺新鮮的,黑橄欖味道也好,但綜合吃起來倒沒有覺得很驚豔。


凱撒沙拉,挺一般的味道,dressing的味道偏鹹一點,比較適合一開始點來吃。

義式半月形派餅,看起來很像大型的咖哩餃。
扒開以後裡面長這個樣子:

這個好像是總匯口味的(顧著聊天所以沒聽到他們點什麼),內餡很香,外皮Q而細緻,
沾一點新鮮蕃茄醬更好吃,不過價格挺高的,一份要450大洋,一個人只能分到兩口左右。

吃著聊著,時間很快在鬼扯中消逝,沒多久,只見店裡華燈初上,外頭已是暮色深重。


晚上看起來更有氣氛,其實不見得,這是我把相機放在桌上慢慢曝光才有的質感。




晚上看著外頭的街景,其實氣氛是真的不錯啦。




看看時間也六點半了,我們決定撤退去別的地方續攤,我原本想去看台北國際書展的,
不過由於時間拖得太晚,加上遲到意見又很多的王老先生的座右銘是「不讀書」,
所以我們只好放棄高雅的文化藝術活動,改到第一天開張的迪化街去吃免錢的飯後甜點。

雖然是週五的夜晚,不過由於是第一天的營業日,所以人潮沒有多到水洩不通的地步。




看這幾張照片,感覺不像迪化街,比較像是夜市....
記得前幾年沒看過賣粉肝的,這次卻看到不只一攤,這是新風潮嗎?


根據我的習慣,我還是比較喜歡拍人,吃食的部分沒有人物有趣,而且也不好意思貼著慢慢照。




記不得我有幾年沒逛過迪化街了,上次和王老先生一起逛時,姿含還跟我們在一塊兒,
如今,老友已逝,陪同我們的人改成了她的妹妹,相似的容顏裡,還是有不一樣的感覺。

雖然,我說過這篇文章是為了杜絕我對一月的10篇文章計畫「湊數」的嫌疑而寫的,
但2月1日正是姿含離開我們的日子,一年後的今日,我選在11點59分的時刻放上這篇文章,
說是湊數也罷,說是記錄吃喝、談談雜絮也行,但更希望紀念以往我們三人一起度過的那些時光。


姿含,多希望妳還在。

6 則留言:

  1. 讀著讀著,忽然從搞笑吃喝一路轉成緬懷朋友,版大的風格真是多變啊!



    不過挺感人的

    版主回覆:(04/04/2010 03:29:39 AM)


    這個部落格本來就是以「沒主題」作為主題的啊!這樣哪有多變?

    回覆刪除
  2. 咦~其實你蠻適合戴毛帽的ㄟ

    呵呵

    版主回覆:(02/02/2010 03:29:39 AM)


    那時候是因為剛當完大頭兵,所以頭髮很短才故意戴的啦!

    其實不是適合戴毛帽,而是瘦的時候穿啥都比較好看而已。

    回覆刪除
  3. :。女孩們的冬季居家溫補゜・



    ゜・*+:。安恬養生糙米茶゜・*+:。



    來自台灣的優質糙米,加上印度流糖草本─武靴藤葉。



    富含維生素B及避免多餘糖分吸收的成分



    無糖、無咖啡因、粹取沖泡式:



    http://store.pchome.com.tw/anttain/M04999344.htm

    ( pchome商店街 )

    版主回覆:(02/02/2010 03:28:32 AM)


    不要講「糙米」,講「玄米」才有高級感!

    回覆刪除
  4. 武靴藤葉?我不知道可以流糖

    (別問我什麼叫做「流糖」,我只知道它是「油切」的朋友)

    在日本台看過某個節目介紹過

    有個來賓咀嚼了武靴藤葉之後,吃一口砂糖,

    他說好奇怪的感覺喔,砂糖吃起來像吃沙子一樣

    如同神秘果會阻礙酸味感知一般,武靴藤葉會阻礙甜味感知

    這種東西會不會導致我們吃了一堆糖也不自知啊?

    而且....(突然發覺回應跟本篇沒什麼關係)

    呃......

    凱薩沙拉還可以啦

    版主回覆:(02/02/2010 05:29:46 PM)


    原本我看到廣告留言一律是殺無赦的,不過既然閣下對之發表了一番說法,

    那我也只好將之保留下來了~~

    回覆刪除
  5. 吃香肉的性情中人!(大拇指)

    版主回覆:(02/02/2010 05:28:47 PM)


    會不會回錯篇了?這篇跟吃狗肉沒啥關係吧~~

    話說回來,我似乎是檯面上唯一一個贊成吃狗肉+吃過狗肉+有機會還想吃狗肉的人,

    這兩天在網路上看了一些討論吃狗肉的文章,每個贊成吃狗肉的人都說自己不想吃,

    雖然其中沒有矛盾,但也稱得上是一件妙事。

    回覆刪除
  6. 我在Alleycat's都吃得很簡單耶!

    你點的東西我差不多都沒吃過。

    一片pizza再加一杯啤酒,讚啦!

    版主回覆:(02/03/2010 04:39:49 AM)


    所以我們聽了妳的推薦,去吃了一堆妳沒有推薦的東西~~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