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樂麵屋 — 下次還會再去的拉麵館


星期天的夜晚,我與女友走出SOGO復興館,一路沿著忠孝復興站錢櫃後方的巷子覓食,
不曉得到底吃什麼才好的兩人,看上的館子不是已經客滿,就是消費太高(窮人也是很龜毛的)。
終於,一整天幾乎沒吃什麼的女友再也受不了了,宣布連原本她不願意去吃的赤坂拉麵都已經可以接受,
也恰好前面就是一家拉麵館「樂麵屋」,開在玫瑰緣別館隔壁,似乎是新開張的,我倆都沒吃過,
看看裡面似乎還有位子,在門口看了看後,當下便決定長驅直入。


店裡的空間不算大,裝潢跟一般的拉麵屋差不多,座位排得有些擁擠,店員們則都依著規矩大聲應答叫喊,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開張沒多久,看起來手腳沒那麼俐落,不過態度還挺親切的。








我們坐在吧臺前方的位子上,店員拿了兩種單子給我們,解釋了一下樂麵屋的點菜方式。

這裡的拉麵和沾麵有兩種不同的點菜單,上面除了有各項單品的解說外,
還可以讓客人挑選湯頭的濃度、麵條的種類和熟度等等,不用再拉著店員講半天,挺方便的。


除了拉麵,我們也點了些小菜,這個涼拌菜用了香菇、鴻喜菇、金針菇、彩椒、洋蔥等,
味道很酸,對於嗜吃酸味的我來說頗能開胃,但女友吃了一兩口後就敬謝不敏了。


炸雞塊,熟度剛好,外脆內嫩,好吃是好吃,但六小塊要價120大洋,有點痛。


拉麵上場了,我點的是醬油拉麵,跟附近的赤坂拉麵比比看吧!

同樣是醬油豚骨拉麵,赤坂的湯頭不僅顏色較深,油也多了不少,相較之下口味重很多,
雖然我這次在單子上選的是最重的味道,不過樂麵屋拉麵的湯頭嚐起來還是沒那麼濃重,
兩者最大的差異我不覺得是在誰熬得比較久,而是在誰比較敢放化學調味料上面,
舒國治曾稱拉麵是「垃圾食物」,其實也沒錯,所以我反而比較喜歡樂麵屋的這種湯頭。


除了湯頭,樂麵屋拉麵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用這種不加鹼水的麵條。
一般吃到的拉麵(包括在日本)都習慣用鹼水麵條,因為會比較Q,可是卻也會多一種苦味,
尤其樂麵屋的湯頭較淡,如果用鹼水麵的話我想這味道的影響應該會更大,
因此他們選擇這種類似平常陽春麵的麵條是明智的作法,而且這麵也還不錯,
我選的熟度是略帶點生硬的,因而吃起來也頗有彈性,不遜於鹼水麵條。

相較於赤坂拉麵,樂麵屋整體上清淡爽口不少,吃起來比較不膩,
也由於赤坂的加工較多,所以適合多加些青蔥、洋蔥、蒜泥等等一起吃,不然要把湯喝完還挺辛苦的:

這是王老先生在赤坂吃麵時加蔥的實況,感覺起來這如果是颱風過後的話店家應該會虧本。
相較之下,我在樂麵屋裡面沒看到有像赤坂一樣放著一大盆的蔥花,我也壓根兒沒覺得要用。


樂麵屋的另一個好處:可以加麵!這對我們這種大胃王來說真的是福音,
而且加麵的好處是點了以後才煮麵條,不會一開始就來一大碗,或事先煮好,
這樣吃到最後麵都糊了,口感很不好。店家願意多費一點工,挺不錯的。


吃著吃著,我在加麵的時候順便又加點了一份筍干,結果來了這麼大一盤,
這樣只要20塊錢,真的是很便宜,雖然說不上好吃,但是當成一道配菜也不錯。
我原本以為赤坂拉麵的筍干已經很便宜了,沒想到樂麵屋更勝一籌。


赤坂的筍干,以調味和入味程度來說,還是赤坂的好吃一些。


整體說起來,我對樂麵屋的評價比其他連鎖的拉麵店都要來得高,因此很高興東區多了這家拉麵館,
以後在那邊要吃東西的時候就又多了一個選擇啦!至少,拉麵不會只能選赤坂!

9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赤阪太油了, 邊吃都要邊喝水

    版主回覆:(11/22/2009 05:08:57 AM)


    看個人口味啦,其實我覺得愛吃赤坂湯頭的人應該會比較多。

    回覆刪除
  2. 來踏踏順便幫您推+++++++囉~

    看起來好好吃!下次一定要再帶女朋友去吃唷!~幸福拉麵



    也要麻煩大大幫個忙投票支持!

    票選頁面如下:

    http://www.tpcact.com.tw/blogger/mm00000319/showBlog.html



    點選右上角"投此部落格"即可完成票選~12/2日止

    (不需留下任何個人資料,只需點一下滑鼠,每天都能投一票喔!)



    謝謝感激不盡!

    版主回覆:(11/21/2009 01:22:13 AM)


    嗯....廣告最前端還帶點客製化,有認真喔!

    回覆刪除
  3. iniziofood.......zero

    版主回覆:(11/21/2009 01:22:53 AM)


    看不懂......閣下覺得這家拉麵店0分嗎?

    回覆刪除
  4. 很有意思的網誌,我喜歡版主的文筆,不過這個網誌真的範圍很廣,從蠟

    筆小新一路看上來感覺好奇妙啊 XD



    不知道這跟哲學有沒有關係嗎?

    版主回覆:(11/21/2009 01:21:12 AM)


    肯定沒有關係,這種風格只跟個人不務正業的程度有絕對關係。

    回覆刪除
  5. "感覺起來這如果是颱風過後的話店家應該會虧本"+1

    那個加蔥的麵都快看不到湯了............

    版主回覆:(11/21/2009 01:23:28 AM)


    哈哈哈,我也覺得很離譜,但我吃陽春麵加醋也常加到嚇人的地步,這都算是怪癖吧!

    回覆刪除
  6. 那一次情況是小強從碗旁邊跑到碗邊~~

    我整個傻眼 告訴服務生 結果換一碗

    又看到強上也有小小小強

    當場結帳走人!!!!!

    我不是故意要告訴你的

    希望在我去之後有改善!!!!

    版主回覆:(11/23/2009 03:50:25 PM)


    那.....妳是去同一家店嗎?什麼時候去的?

    回覆刪除
  7. 我是不會選樂面屋啦~~

    去一次就被小強嚇到了啦~~

    不過個人的口味不同~~~



    anyway 你的照片拍的可真好~~~

    版主回覆:(11/22/2009 04:56:04 AM)


    真的啊,還有小強?是在碗裡嗎?是的話就絕對無法饒恕了。

    回覆刪除
  8. 樂麵屋喔...普普啦......,看了網路那麼多實際描寫得那精采!!我還是忍受不了誘惑去吃吃看囉!!但是結果並不是我想像的!!
    湯頭並不如想像中美好......,感覺上豚骨湯頭沒有日式豚骨湯頭該有的濃厚的感覺!!只能說!!普普!也可以說跟赤坂實在差太多了!!乾脆去吃阿田麵還比較好吃!!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