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殘念的大阪還願之行



這陣子網友們鬧得沸沸揚揚的新聞,莫過於戴爾和易遊網出包的事件了。
身為一個網路的重度使用者,兩件事我居然都沒有「參與」到。戴爾的也就算了,因為我本來就不認為買了會被接受,
但是易遊網「大阪機加酒7天6夜全部只要7300」的好康我可就真的是萬般地悔恨交加了。
為什麼呢?列舉出原因如下:

1. 距離上次出國已逾一年,實在累積了不少出國的慾望,尤其是日本,最近我甚至還問女友要不要一起好好學日文。
2. 女友喊著她七月有一堆學生都跑去玩了,授課的實際所得大減,不如請假去玩算了,而我也剛好最近閒了下來。
3. 綜合前兩點,雖然兩人都很有去日本玩的心情與時間,但一想到又要花大錢出國,還是覺得肉痛....

結果,易遊網的7300優惠居然就在這樣的時機下出現了,一切都幾乎是為了滿足我倆而設計的,
便宜到不像話(因為標錯價)、時間又剛好(7月16號之後成行均可),而且出包當晚噗浪上大家到處都在傳這件事:


可是人生就是這樣,沒有那個命就是沒有,明明我晚上都一直有在看噗浪,明明噗浪上好幾個人都在說,
但像我這樣一個夜貓子看了一整晚就是沒看到這樣的好康,真是眼睛脫窗到了神奇的地步!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喜歡大阪,我真正喜愛的是京都,但是反正兩者那麼近,我大可以每天搭車去京都逛也爽,
況且…這次如果真的有訂到這個超便宜行程,那一定是上天賜給我了卻去年大阪冒險時許下的一個心願的機會!
冒險?心願?故事是這樣的...................................................


講古時間
 

時間:2008年6月19日下午
地點:日本,大阪市
成員:我自己

背景:與女友和另一友人一起去日本進行7天6夜的大阪京都之旅,第三天時大家分頭各自活動,我和兩位女士約好晚上6點在Hep Five百貨門口碰面,然後再一起去吃壽司。

在大阪的街頭逛了一下午,我從黑門市場逛到日本橋,從日本橋跑到通天閣,再從通天閣走到道頓掘,
身上背著一堆攝影用具,在夏日中的大阪街頭這樣逛真有如行軍般辛苦,最後,我走到了難波站旁的地標:

高空彈跳大樓,只要1000多日幣即可體驗,但我已經累個半死了,決定直接搭車回梅田站跟女士們會合。

不過離開難波時才不到五點,到了梅田站時也才五點十分,心想太早到等人很無聊,而且腳真的好痠想多坐一會,
索性就過站一直坐下去,心想反正不用錢(因為我們買了「大阪二日周遊卷」,坐車不用錢),順便可以看看窗景,
車子就這樣一站又過了一站,一直到了「綠地公園站」時,想說站名不錯,可能有風景,因此就下車了...

沒想到出站時磁卡顯示無效,站務人員跑過來告訴我「超出界線了」,才發現原來那張卡並不是沒有限制的,
我其實只能搭到前一站,因此只好補了八十塊的車資出站,一出站後,我就後悔了,原來這裡只是個很普通的住宅區...




雖然出站後看看沒什麼,但卻又不甘心多付車資回頭(感覺的問題!),於是心一橫,乾脆用走的吧!
反正只要走到前一站就OK了,於是就沿著鐵道旁邊的馬路往前走去,開始了這趟很沒有意義的冒險...



奇怪的是,我在綠地公園並沒有看到什麼綠地,只有打著綠地公園招牌的建築,
難道我是被名字給騙了嗎?那這樣豈不更鳥,我腳都已經痠到痛了,還得要受這種苦是為了什麼?


沿著馬路一直走,寧靜的住宅區也有一些可以看的東西,這是哈雷機車的店耶...不過我沒時間慢慢逛了。


就這樣我往下一直走了二十幾分鐘後.....

啥米!路斷了!

看看右側,人行道沒了,我差點昏倒,右轉不知道會繞去哪,回頭又要花太久,而且我又在逆向車道旁,
就算想搭計程車的話方向也不對(而且我就是不願意花錢!),在日本我又不敢直接走車道(台灣就OK啦!)
....怎麼辦,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


此時,救星出現了,定睛一看,旁邊有一個天橋可以通到車道中間的分隔島,但分隔島上雜草叢生,
往前又是一個黑壓壓的橋下通道,實在不知道會通往哪裡去,可是這時我反而心一橫,心想老子跟你拼了!走分隔島!


走上陸橋,看見橋上的標示,沒想到這還是個「步道橋」耶!此時心裡總算多了幾分指望。


下橋時在雜草中看到了更多的水泥地,搞不好本來是有步道的喔!


下橋往前走,看到遙遠的那邊有亮光,而且好像也還有一個天橋,我有希望了!


走過隧道,的確有天橋,天啊,我總算證明了我不是個白癡!(雖然這整個意氣用事的路程本身就夠白癡了)


只是這天橋的雜草還真多,這裡到底是不是人行道啊,是的話怎麼都沒人走啊?(因為大家都沒有迷路啊!)

走下天橋,重回人行道,回到文明世界,得救了,發出歡呼聲,不過危險一過,腳卻更痛了~~


看看時間,我已經快遲到了(我的手錶還是台灣時間,所以要加一小時!)~~


就是它!我回到文明世界後出現的第一家店!我除了早餐整天都沒吃東西,又走了這許多路,早已是餓到發昏了....


挖塞,烏龍麵只要180日圓耶!這是我見過最便宜的價格了,比起我們前一天在道頓掘吃到的190圓的還便宜!
可惡....這種店居然在這種時機出現我偏偏又沒時間吃,此時的我暗暗許下心願.................................................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特地來吃這家店一次!

而且吃完了以後還要到旁邊的這家超市來逛一下!不然特地來吃麵會顯得很蠢!(別問我為什麼這樣會比較不蠢)


繼續往前走,看到停車場的地名變了,剛剛一直都是「綠地公園」,現在終於變成了「江坂」,這代表我快到了嗎?



沒錯!把鏡頭拉到最遠,照到了江坂站...可是好像還要走好久,我的腳已經痛到不行了.....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了,這是離我最近的5號出口,媽的,難道就不能有手扶梯嗎?腳很痛耶!


爬完樓梯到了車站裡看到時鐘,可惡,我已經差不多遲到了。
往月台怎麼又是樓梯!日本人那麼節儉幹嘛啦!



在月台等車時發現對面是台隆手創館,此時慢慢看才發現其實江坂好像也有蠻多地方可以逛的,
但這現在已經與我無關了,要我那兩條腿再去逛街不如直接砍掉比較痛快。
但....這也增加了我再度造訪江坂去吃烏龍麵的誘因,只是仔細想想再為了這種事去大阪又實在很蠢,
因此,這次易遊網的出包優惠簡直就像是上帝給我的一個機會,要我再去找這些「荒漠裡來不及喝的甘泉」啊!
嗚嗚嗚....為什麼我眼睛會那麼脫窗,就是沒看到大家貼的噗文呢?
我轉告女友這件事情之後,她也是久久不能平復,還恨恨地告訴我:「我寧願你沒告訴我這件事,聽了更難過啊!」
媽啊,上次聽到這句話,是在慾望城市裡Aidan聽到Carrie承認偷吃之後所告訴Carrie的啊!

沒想到這樣的痛苦居然跟聽到戀人偷吃一樣難過,這....難道妳不明白嗎?我只是想老實地告訴妳這件事啊!

拜託一下,下次還有這種好康,請大家務必立刻打電話、傳簡訊、發噗浪,或立刻衝到我家踢我一腳都沒關係,
請給我圓夢(雖然那真的是很無聊的夢)的一次機會吧!



加值附贈:前一晚我們在道頓掘那邊吃到的便宜烏龍麵

在日本要外食,看到這種價位,還是在這種地段,不用想了,就吃了吧!


這是只有兩個大男生經營的小店,很多東西都得要自己動手,賣的東西也不多,但老闆很親切,感覺還不錯。


天婦羅烏龍麵只要250,光烏龍麵的話還只要190,價格便宜,但柴魚湯頭淡而有味,挺不錯的。

各大旅遊網站啊!請再讓我到日本回味一下這些東西吧!

9 則留言:

  1. 靠~真爽ㄟ你

    版主回覆:(07/09/2009 12:51:03 PM)


    ㄟ.....你是不是看錯了?我沒賺到廉價行程,又進行過那麼悲慘的行軍,何爽之有?

    回覆刪除
  2. 其實日文的"步道橋"就是中文的"天橋"...

    版主回覆:(07/15/2009 03:45:40 AM)


    嗯,這我也聽說過,其實不需要它寫啦,用看的也知道那是天橋,只是未免太破舊了一點,

    日本的公共建築我看過的幾乎都保養得很好,但那個卻好像廢棄場所。

    回覆刪除
  3. 那邊的天橋感覺就很"命案"...

    這種行程和價錢真是太誘人了

    可惜學生沒錢參與@@"

    版主回覆:(07/15/2009 03:44:21 AM)


    的確很「命案」,看那脫落生鏽的階梯,四處叢生的雜草,又是在國外,當時真的挺擔心到底會通往哪裡的。

    回覆刪除
  4. 剛才查了一下資料, 您碰到的問題在於, 所謂的一日券是大阪市交通局發

    行的, 而該列車雖提供千里中央站-中百舌鳥站的直通運轉, 但屬於大阪

    市交通局管轄的範圍僅到江坂為止, So...

    版主回覆:(07/15/2009 03:47:04 AM)


    哇!閣下真是太認真了,居然為了這種鳥故事幫我查詢,感激感激。

    我當時還以為是因為這個票的設計是給觀光客用的,所以綠地公園這種文教區(我後來查過,

    這裡是著名的音樂學院所在地)就不提供免費搭載了,原來是因為管轄權的問題啊~~

    回覆刪除
  5. 感謝你提供好照片和好文章,推一個,也請幫我推一下喔!!謝謝!!

    www.flexpower.com.tw

    你介紹的真詳細!!

    回覆刪除
  6. 錯過7300沒關係

    你可以參加由中廣和上盛旅行社主辦的圓夢大使

    我昨天聽中廣到的

    只要準備1分鐘影片說明適合當圓夢大使的原因

    選上就可選擇旅行線在3年內出團

    每一條線都是由聯合國選出河合人文、自然奇景

    條件是你必須經出國的旅遊照片po在部落格跟大眾分享

    天啊!我真的覺得你超適合這個活動的

    你知道的!我是不能出國,不然我也會去爭取看看

    而且我ㄧ聽到這個活動,立刻想起你

    你的遊記是我的最愛

    要看也要看你寫的呀!

    投稿時間只到7/20

    你可以打關鍵字『圓夢大使』

    或者到許澔平的部落格都有詳盡的介紹



    希望還來得及

    她們要選12人

    不要告訴我你沒空

    我真的很期盼你去

    拜託!拜託!

    版主回覆:(07/15/2009 03:57:55 AM)


    感謝妳的肯定+捧場,我會想辦法去參加甄選的,雖然時間有點趕,不過我會盡量,

    如果影片做好了再傳上來給大家看吧!

    回覆刪除
  7. 我知道你們是2008六月去的啦

    不過

    還是要說挺爽的啊

    回覆刪除
  8. 日本真是有夠乾淨,

    台灣不知何時能如此進步,

    共勉之~~

    版主回覆:(07/15/2009 04:00:12 AM)


    還是要看地方啦!東京只比台北好一些,大阪好不少,京都好很多。

    差最多的在鄉下地方,我去過鳥取縣,真的是乾淨到沒有任何垃圾的神奇地步。

    回覆刪除
  9. ya!一定幫你衝人氣!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