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半個小時吃好料 — 懶人版海鮮披薩



一般來說,每個禮拜一或二的下午,是我和女友最悠閒的共聚時間。
平常的晚餐,如果我有空時則往往她要工作,反之她有空時則換成了我要工作;
因此,週一的午後如果我沒有稿子要趕,那通常都會煮點什麼東西一起吃,不然我倆很少有共同的用餐時刻。
當然,基於我勤儉持家的美德,所以煮的一定都是非常小氣實惠的料理。
前陣子在COSTCO買了一堆Mozzarella起司,於是最近常常都會做點起司料理,

例如上禮拜做的是「鯖魚花枝焗飯」:

材料很簡單:隔夜飯+花枝+鯖魚罐頭+青蔥+比薩醬+起司+美乃滋,這麼大一盆,成本大約只要100塊錢。

昨晚家教結束後,我忽然有點想吃披薩,雖然最近各家披薩店都在大降價,但是我還是決定自己做,
而且要做的是方便、快速、簡單的懶人版披薩,從備料到完成只需半個小時,簡直比叫外送還快~~

所用到的材料如下:

厚片土司(昨晚買好的,30塊)、青椒、冷凍魷魚身(Costco買的,一大隻平均30塊)、
Mozzarella起司(兩公斤500多塊)、蟹味條(家樂福買的,一包99)。

首先,先把青椒切成小條備用。


魷魚身切開鋪平。


魷魚身先切半後再切成條狀,不用切得太細,因為烤了以後還會縮。

這樣備料就完成了,接著就可以直接「做披薩」了。

先把厚片土司放在盤子上排好。

咦?怎麼有一根頭髮....我在做披薩的時候都沒發現,整理照片反而看到這個....好吧,身體髮膚,不敢毀傷,
如果真的吃下肚的話就當成是跟夏侯惇一樣的豪情吧(讀過《三國演義》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言歸正傳,其實用土司代替一般餅皮有不少好處,其一當然是便宜,披薩餅皮買現成的要花不少錢,
自己做的話,姑且不論花費的力氣和時間,麵粉和酵母加起來的錢也超過土司,
而且功夫不到家的話,做出來的餅皮烤起來還不見得會比土司來得好吃,那不如就直接偷懶吧!
此外用土司還有一個額外的好處,那就是大小可以任意控制,烤箱再小都能做,相當方便。
(話雖如此,不過自己動手做餅皮其實蠻好玩的,只是我現在的烤箱太小,披薩不能做太大,烤起來不過癮啊~)

土司擺好後,在上面均勻放上蟹味條(不要用煮火鍋的蟹味棒喔!味道差很多!)


接著放上魷魚。

感覺很豐盛吧!一般披薩店的料哪有這麼足啊!

接著放上青椒、灑上起司。這次做成兩種口味,一半有青椒一半沒有。




在動手備料的同時,烤箱要先開始預熱,時間設定30分鐘(10分鐘是預熱用的)。

烤的時候前10分鐘只要「上烤」即可,後面再轉成「對烤」,否則土司底部會焦掉。

進烤箱囉!


在我準備料理的同時,女友也沒閒著,她也很辛苦地在學習做菜:

看啊!多麼認真又有心的女孩!這麼認真地玩Wii的Cooking Mama,假以時日我一定可以吃到這些菜的!
(我記得小叮噹有一款道具是可以把電視裡的東西抓出來的...我只要等到有人發明這個道具就可以了~~)

細心的讀者(先假設這裡有這種人)也許會注意到,怎麼我完全沒有替披薩調味?
其實我是有準備調味料的,就是這款現成的披薩醬:

如果喜歡味道重一點的人,可以先抹薄薄的一層在土司上再放料,不過由於起司本身就有加鹽了,
所以即使沒有抹醬也已經很有味道,基於健康的考量,所以這次還是不抹醬好了~~(講得好聽,其實是忘了抹)



叮!20分鐘到了!披薩出爐了!

看起來還不賴,不過我顧著講話,忘了要把烤箱轉成「對烤」,所以只對烤5分鐘,
不僅土司不夠脆,連起司的那種「牽絲」感也不太夠,真是有點失敗啊....

盤子太燙,我們兩個改用筷子吃披薩,很特別吧!

這份披薩兩人吃差不多,一共才用了1/3顆青椒、半條魷魚和4小條蟹味條,加上起司和土司的花費,
一共只要100塊錢出頭的成本,如果多做一點,六片土司全烤的話成本也才150~170而已,算得上很便宜,
至於味道呢?這麼說吧,就算是這次做得有點小失敗,但是至少還是比一般連鎖店裡的披薩好吃了啦!

PS:下次「麵點趴」的時候,再來做「真正的」披薩吧!

6 則留言:

  1. 我出來喊"右" --> 我有注意到 你沒放醬...

    不過反正 自己的料理 也是自己下肚

    所以也無所謂

    重點不在吃啥 而在於跟誰吃的啦~

    版主回覆:(06/13/2009 05:16:19 PM)


    不然下次麵點趴(一直講這個,好像已經確定馬上要辦了一樣)的時候妳也可以試試看不用醬,

    真的是已經有味道了啦~~

    回覆刪除
  2. wii那個很有趣的感覺呢

    不過我還是推一下魔物獵人3才是最棒的啦



    懶人版的pizza也是超正的啦

    我也來試試看

    版主回覆:(06/11/2009 11:27:31 AM)


    我很久沒更新Wii的遊戲了,手邊只有幾十片一年多以前的遊戲....

    最近有打算找點有趣的來玩,不然花那麼多錢買來放著還真浪費。

    回覆刪除
  3. 你...你....你的四片白土司左下角的土司上有一條頭髮.....

    回覆刪除
  4. 還沒打完字就送出去了!><

    你...你....你的四片白土司左下角的土司上有一條頭髮.....

    整個感覺小扣分...

    版主回覆:(06/11/2009 11:28:32 AM)


    哈哈哈,何止小扣分,我還忘了加醬料、烤得不夠脆透,應該大扣分才是。

    只是....頭髮的事我文章裡就已經自首過了,你沒讀到嗎?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矮油,乖嘛,我這是作給女友吃的,你也可以叫你男朋友作給你吃啊!

      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